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司法工作>基层工作

现场监督学位摇号 助力教育公平公正

来源:网联运维发布时间:2023-09-06 11:03:24访问量:

    近日,于都县公证处对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举办的2023年秋季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新生学位调剂摇号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教育科技体育局对入学资格人数超过学位数的学校(小学5所,初中2所)电脑派位的2713学位进行摇号。摇号过程还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调剂领导小组代表和家长代表等参与。

摇号现场首先由县教育科技体育局的工作人员就今年学位调剂电脑摇号相关情况及摇号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说明。随后,于都县公证处公证人员将已测电脑(内含学生数据)交给计算机操作人员,操作人员按随机乱序方式提取学生名单,并按规则步骤进行电脑摇号派位。现场依次摇号产生录取学生派位名单,并当场打印摇号结果。摇号结果经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县公证处公证员、学校校长、家长代表和操作人员等签名确认后在于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公众号公示。

   于都县公证处发挥职业专长对摇号的每个环节进行全程式、跟进式监督,保证摇号派位过程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派位结果真实、合法、有效,为入学派位工作顺利开展、孩子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提供支持,此次现场监督公证,体现了公平、公正,得到了主办方和家长们的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于都县公证处)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