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司法工作 > 社区矫正

赣州市司法局召开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涉及全市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调度会

来源:网联运维发布时间:2022-01-21 16:45:33访问量:
分享到:

根据省、市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工作推进会的有关要求,结合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工作进度,1月20日,赣州市司法局采取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涉及全市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调度会。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科科长谢春发主持。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案件录入的具体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涉及全市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进展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以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在市委政法委和各地党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工作的统一部署,积极主动开展社区矫正管理平台(测试版)与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测试对接工作,开展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涉及全市社区矫正案件的摸底统计,为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正式流转和案件补录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是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智能化建设部署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落实。要高度重视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工作,尽快建立各地司法行政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领导机构及其办事机构,局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调度,统筹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试运行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为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落实组织、制度和技术保障。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试运行工作方案和上级要求,部署开展好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具体责任人,确保如期完成案件补录工作。要深刻认识试运行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的重要意义克服畏难、应付等靠情绪,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与决心,杜绝形式主义作风端正态度树立信心,主动思考,主动摸索,努力推动我市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涉及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迈入全省排名靠前的行列。

会议强调,要强化沟通,严格考核。要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市其他政法单位以及相关技术公司的沟通协调,强化合作交流,及时发现解决业务和技术问题。要加强与市其他政法单位的密切配合,避免案件在流转环节脱节,避免造成社区矫正案件漏登。要严格按照省、市既定的时间节点,保证社区矫正案件如期、完整、详实地录入平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全市社区矫正案件补录工作,案件补录完成情况将列入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年终评先评优和综治考评的重要内容。

会议期间,结合《全省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试运行工作方案》,对社区矫正管理平台(测试版)与法院对接操作说明进行了解读培训。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