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机关

我市出台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网络公示制度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信息化,切实解决不报、迟报、漏报等突出问题,5月28日,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网络公示制度的通知》(赣市法府建办字〔2020〕7号)。

《通知》对公示范围进行了界定。即报市人民政府备案并经市司法局审查并予以备案登记的县(市、区)人民政府(含政府办)以及《赣州市司法局关于公布市级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主体清单的通知》(赣市司发〔2019〕3号)所列主体制定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通知》决定,从2020年6月1日起,每个季度末市司法局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司法局门户网站和市司法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予以备案登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公示。

《通知》明确将行政规范性文件报备情况纳入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评,并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