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机关

宁都县:行政执法专项督导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最大限度保护行政执法相对人的合法权益,今年5月份以来,宁都县成立了由县司法局牵头,县公安、卫健、住建等8个执法单位组成的4个督导组,对县内30个行政执法单位和24个乡(镇)人民政府组织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督导。


  为保障行政执法督导工作有效开展,该县制定了《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监督专项督导的方案》,编制了《行政执法监督督导指南(部门适用)》《行政执法监督督导指南(乡镇适用)》等指导材料,召开行政执法监督专项督导工作调度会,对督导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参与该督导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此次督导主要从依法执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互联网+监管”与“双随机、一公开”系统应用情况、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法律顾问制度落实情况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备案等方面开展。



  行政执法监督第一督导组在财政局开展督导工作


  行政执法监督第四督导组在卫健委开展督导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