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机关

寻乌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春节期间集中点验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22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全省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在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期间,不发生社区矫正对象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重大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1月6日至1月16日期间,寻乌县司法局分片区组织辖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春节前集中点验暨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中派驻警官张文胜同志现场对社区矫正对象到会情况进行了抽查点验,点评了去年以来社区矫正对象的改造情况和近期在册社区矫正对象现实表现。告诫全体社区服刑人员必须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日常行为规范;之后,县矫正中心负责强调了点验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告诫社区服刑人员社区矫正是一项严肃的刑罚执行工作,必须坚决服从司法行政机关的管理和教育,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深刻反思入矫以来的个人改造情况,提高认识,积极接受教育改造,不做有违法律和社会公德的事情。最后,组织了全体矫正对象加公益劳动。

  本次点验训诫活动,强化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教育,同时给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明确了纪律,提升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法治观念和服刑、改造意识,有效预防了春节期间社区服刑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现象发生,起到了良好的安全稳定教育作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