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机关

会昌县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升行政执法水平。近日,会昌县司法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此次评查范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和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按照一般程序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检查并已办结的案卷。

     据悉,本次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5月底前各单位根据《江西省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案卷评查标准》组织自查自评,编制《2019年度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案卷目录》;二是6月底前各单位推荐优秀行政执法案卷1卷,县司法局从各单位报送的案卷目录中抽取案卷;三是8月底前对推荐和抽取的行政执法案卷进行集中评查,评选一批优秀行政执法案卷,发现一批突出问题,对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进行通报。

  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方式,对于促进该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