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机关

南康区组织开展行政机关负责人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1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挥行政审判活动对行政执法监督和行政决策工作的促进作用,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能力,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通知》(康法府建发〔2020〕1号)文件要求,5月20日上午,南康区司法局组织全区有关行政机关20余名负责人在南康区人民法院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活动。


  庭审现场,南康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不服工伤认定的行政诉讼案件,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就证据的合法性、关联性、有效性、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质证和辩论,各方都充分表达意见,尤其是行政机关负责人在庭审时敢于发声,善于发声,做到出庭出声又出彩,为“庭审旁听者”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参加旁听的行政机关负责人认真观摩了庭审全过程,纷纷表示,通过现场旁听,切身感受到法庭严肃性、诉讼的对抗性和依法行政的重要性,对行政应诉的程序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对进一步做好出庭应诉工作也有很大启发。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