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五型政府机关

南康:辞旧迎新,情满狱园

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7 00:00:00访问量:
分享到:
  春节来临之际,南康区人大副县级干部林豪煜和该区公检法司工作人员一道来到赣州监狱,为该监344名南康籍服刑人员送来了新年祝福。

  帮教会在赣州监狱内礼堂召开。为了缓解服刑人员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播放了家乡巨变的专题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发展的故事。“赣州港”中欧专列,“中国甜柚之乡”品牌,“家具特色小镇”的建设,打好现代服务业攻坚战,综合立体交通网络等,一幕幕,服刑人员看在眼里,心中更有了回归的信心和决心。

  帮教会上,区司法局分管领导黄亭年向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认罪服法,健康改造;二要加强修养,完善自我;三要学好技能,提升自我。现场,帮教团还为服刑人员带来了一份特殊小礼:肥皂、香皂、毛巾。这一特殊小套,其作用是去除污垢,换来清新。其含义如同服刑人员的改造旧我,脱胎换骨。

  帮教活动中,南康区公检法司干部与南康籍服刑人员亲切交谈,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鼓励他们加强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技能培训和劳动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成为有用之才,为把南康建设成为美丽、富饶的家乡贡献应有的力量!

  (南康区司法局 蓝淑睿)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