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赣州市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赣州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6-18 16:53:15访问量: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妇女儿童维权渠道,发挥司法鉴定机构为妇女儿童提供合法、有效证据方面的重要作用,经多方考察,市妇联与市司法局决定设立赣州市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中心。

2021年6月18日上午,赣州市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中心挂牌仪式在江西赣州司法鉴定中心举行,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宏蕾,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新生参加挂牌仪式,“赣州市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市司法局和市妇联领导还参观了江西赣州司法鉴定中心,了解目前中心开展司法鉴定工作情况,并对今后如何开展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赣州市妇女儿童司法鉴定援助中心属社会公益性质,以“江西赣州司法鉴定中心”为法律责任和业务主体。主要受理家庭暴力、儿童拐卖等人身权益受侵害妇女儿童的损伤程度、伤残程度、法医物证等法医类鉴定,为行政、司法机关调处和审理家庭致伤案件提供依据。对于涉及妇女儿童维权鉴定援助案件严格按照《司法鉴定程序通则》规定要求开展鉴定活动,在确保客观公正的基础上优化程序、快速办理,提高鉴定效率;同时,鉴定援助中心还为受害者提供相应的法律咨询服务,帮助做好相关证据保全等工作,为妇女儿童人身伤害案件的处理提供必要的技术和科学证据。对于妇女儿童人身伤害鉴定案件,司法鉴定中心将优先受理,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申请人,按有关规定实行减、免、缓优惠,对援助对象当事人因行动不便,需要上门鉴定的,指派鉴定人员免费上门服务。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