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法治宣传同行

来源:赣州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07-05 11:02:31访问量:
分享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化基层依法治理,增强村民法治意识,建设和谐社会环境,以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助力乡村振兴,充分发挥法治在乡村振兴中的独特作用,赣县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走进赣县区大田乡夏湖村,深入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宣讲活动

法援律师广泛、深入地向干部群众习近平法治思想,并通过讲解党史故事、红色法治,告诉大家公共法律的一系列工作内容:包括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调解等等,让大家“有纠纷找法援”;同时,聚焦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便民利民措施等社会热点问题,向村民进行重点解读,以案释法引导村民学法守法、尊法用法,让乡村群众知道如何更加方便快捷、精准高效地获得法律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活动中,法援律师还与村民们进行互动交流,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得到村干部以及村民的一致好评。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提高了大家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自觉性,为乡村振兴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今后,赣县区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更加努力结合群众需求,提供更多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让法治观念入民心,汇聚更多群众参与、支持、拥护的法治力量。

(赣县区司法局,吴智尧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