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公告公示

赣州市2024年度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实体平台值班律师招募公告

来源:网联运维发布时间:2024-02-05 13:37:40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根据《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办法>和<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指导目录>的通知》,赣州市司法局拟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实体平台值班律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值班律师主要职责

(一)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律师主要职责

1.解答法律咨询;

2.负责流转司法行政服务业务及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建议和投诉;

3.做好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信息录入、数据统计、台账登记等工作;

4.及时反馈服务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疑难问题、潜在风险等。

(二)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值班律师主要职责

1.解答法律咨询;

2.负责流转司法行政服务业务及群众对司法行政机关的意见、建议和投诉;

3.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信息录入、数据统计等工作;

4.协助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审查法律援助申请,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和案件初审工作;

5.及时反馈服务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疑难问题、潜在风险等。

二、服务地点、时间及报酬

(一)服务地点

赣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一楼,地址:赣州市赣江源大道31号。

(二)服务时间

热线平台值班律师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日(8:30-17:30,节假日不休息;实体平台值班律师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或工作日(8:30-17:30

服务期限1年,服务期满,经协商一致,可续签服务协议。

(三)服务费用

热线平台采取每座席300元/天计算方式购买服务,实体平台采取按280/天计算方式购买服务根据服务平台质量反馈情况服务费核实认定的服务天数于次月发放,司法局以转账方式支付。

三、招募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守法律法规、法律援助相关规章制度律师行业管理规定,近年未受到过行政处罚及行业处分,未因承办法律援助事项被受援人有效投诉;

2.志愿从事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工作,热心公益服务事业,并接受市司法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业务管理和律师协会行业管理;

3.认真履行职责,遵守工作纪律,确保服务质量。

(二)具体条件

执业3年以上,持有效律师执业证,法律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相关领域的法律实务工作经验;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沟通表达能力强,思路清晰,有耐心,善于做群众工作并能熟练操作电脑。

招募人数

招募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平台值班律师28名,实体平台值班律师10名。  

五、招募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424-2月29

2.报名地点:赣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政中心南楼0711室)     

3.报名方式:采取个人自愿报名和律师事务所推荐相结合的方式。有志参与的律师请将填写《赣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值班律师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二份书面提交赣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并将word电子文档发至邮箱:gzsgfk@163.com联系人:卢志华,联系电话:8991445

(二)资格审核

赣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统一收取《赣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值班律师报名表》,汇总后经市司法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律师协会出具审核意见,于202437日前完成审核工作。

(三)面试

面试工作由赣州市司法局统一组织实施,成员由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司法局律师科、市司法局机关纪委组成。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面试结束后,在赣州市司法局网公布面试成绩及录用结果。

(四)签订协议

赣州市司法局与经审核确认符合条件的律师律师事务所签订协议,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

(五)集中培训和安排上岗

入选律师参加由赣州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组织的统一培训,培训地点在赣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4楼会议室。培训结束后,由赣州市司法局公法科统一排班安排上岗。

附件:赣州市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值班律师报名表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扫码浏览